绿蘩悲水曲

但行善事,莫問前程

关于季汉丞相府

一些口水话,就不要♥️蓝手啦,可以的话留评啊留评~一起聊天嘛快活啊~

茱茰別秌子:

稍微说一些口水话而已哈,关于季汉丞相府的圈内情况,毕竟入坑两年了也算是阅文无数(敲饭碗,无数,哪里来的无数啊?!你这一个北极冷圈人少得可怜不说,有粮吗?!粮呢?几个月不刷tag也没什么产出的好伐?)


咳咳,总之,稍微审视一下相府现状,也就是勉强维持个惨淡经营的局面吧。


我当初入这个坑其实还是因为丞相,废话,关于“丞相府”这种官制的史料本来就少,若不是因为诸葛亮,泱泱历史长河中谁会去特意关注季汉的丞相府啊?


因为我吃葛亮粮只吃史向罢?所以很多无史料拉郎真的只做聊发一笑,然后史向亮的粮大部分就集中在他前期以及北伐。其实(划重点)季汉的军事活动并没有那么频繁!而且我一直觉得政治才是葛亮的底色,但是关于季汉政治真实的面貌就……一直在爆冷门受众少热度低没有粮等等,但其实史向,史向人物也是非常之饱满立体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等等从来不输小说和演绎的~(当然我不是说小说和演绎有什么不好哈,都挺好~都挺好~)而且后人为了加强一些葛亮脸谱化的人设不得不削弱以及磨灭很多人的存在也是可以体谅的嘛~这样势必要牺牲掉葛亮的真实性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就比如在葛亮执政后就必须是一副苦情男主面貌一天到晚想着北伐!北伐!北伐!阿拉,他是很思念昭烈没错啦(对于先帝我一直比较习惯于用谥号或许这也注定了我就没法产玄亮粮罢233333吃我一直吃得很开心的,反正只要是史向什么cp我都吃得很开心~)不过季汉的治政从来都是以民生为第一义的,敲黑板请大家不要搞错了啊!别搞错了!来跟我念“民生”、“民生”、“民生”重要的事情强调三遍!葛亮的治政最为重视的就是作为国本的农业,基础建设以及通商贾以促进经济发展,这样都了之后才会非常慎重地把军事活动提上日程!


啊?是不是跑题了?


没有啊~没有的事儿~因为我们季汉首任的丞相长史,就是靠政绩硬刚上去的王连啊!


王连!王连!王连!


这个名字我一定要再强推三遍!


时至今日虽然我依旧是个无脑张裔粉,但丞相府首推的人物——我会选择王连。


因为张裔他太具传奇色彩了,不论是人设还是经历都太过于传奇了以至于我就不太想再强推他了😂就像爱因斯坦和费恩曼,我现在反而比较欣赏费恩曼那样“热爱生活”的物理学家了。


可能是人老了就比较安逸治愈,比较喜欢养老罢~


王连就是属于那种没有什么传奇色彩,没有什么谈资与爆点,全靠硬实力强行刚上去的执政。


这里请抓住两个重点“硬实力”、“强行刚”,说成大白话就是刷政绩刷上去的,季汉刚建国最需要的是振兴经济,而王连就是天然的财政型人才,他所治的盐铁之利,稳固了季汉国基。


这也是为什么昭烈喜欢他,葛亮器重他器重到领了首任丞相长史的原因。试想刚刚建国就能帮葛亮稳住国基的人,其分量也和那些开国重臣差不离了吧?


葛亮不器重他器重谁?


他要迁太守拜校尉领长史赐爵禄封平阳亭侯,有谁敢说一个不字?


他不让葛亮去南征……什么?!不让葛亮南征?舞草!居然敢阻止葛亮南征?!


诶嘿嘿嘿嘿嘿,葛亮还真就不!去!了!


是的你没听错,葛亮真的不!去!了!


直到建兴三年春三月,王连病逝,葛亮才兴兵南下。


所以王连的故事教会了我们一个道理,就算没有张裔的脸张裔的命张裔的智商张裔的贵族出身,你也一样可以像靠硬实力强行刚上去。


是的~朋友们,多么美味的鸡汤啊!赶快去好好学习,热爱生活吧!


咳咳,放飞得太过了,总之首推王连的原因就是因为他的平淡无奇,除却硬实力,王连在其他方面真的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你说他品德高尚,是的,他是固节不移,品德好到根本没有明显的性格缺陷,可这个设定也很路人好不好啊?!


张裔的“性不公平”是相府里面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谈资好伐?


费祎在董允逝世后,思念成疾以至于找了个看起来像董允的就提拔重用,很有看点好不好啊!


而王连呢?他就连看个人,都要看得那么准!


慧眼识人的设定一点都不吸睛好不好啊?


妥妥的就是那种路人男主的典型啊!


设定上全是路人设定,戏份上人家男主稳得一批啊!


换句话说,人家王连当长史的时候,还真轮不到张裔向朗蒋琬杨仪叫板。


这么说可能有人会觉得我把王连吹得太狠了,还真不是我吹,王连在《季汉辅臣赞》里排第12,而张裔排第18,杨戏修的这个赞虽然不是季汉官方的意思,但在很大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季汉官方的态度,而且杨戏也没有理由在王连张裔这里夹杂什么私心;所以王连不论是生前身后,在季汉也无论是民间官方,地位就是很高的!


这里再让我耿直得说一句,各位小伙伴也别难以接受,王连,综合他的平生遭际以及死后哀荣,他的地位真的是要比张裔还要高的!


他能劝得住葛亮南征,换成别人真的不一定行啊!


注意、注意、这不是小说、也不是演绎、更不是游戏二次元;在历史上,在现实中,就算长得普通经历普通性格普通全部都是路人设定,只要能力出众……咳咳,王连!季汉丞相府首推一定是王连!


伙伴们,现充去吧!平平淡淡才是真!


哔——很少自我放飞成这样了,总之关于王连的粮是少之又少,少到躺平在坑底就可以饿死的。所以在此呼吁季汉丞相府的各位,如果有兴趣的话,一定要先关注王连,先推荐王连,先产王连的粮!


当然我知道我这么说也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大家就算对丞相府有兴趣,大抵也还是无可避免地会被张裔吸引过去。


没错,张裔。


我也是那种一见张裔就兴奋的体质,所以完全可以理解裔粉的感受,张裔他整一个就是“传奇”的代名词,正面很传奇,负面?负面得也很传奇啊!


他蜀郡张氏的贵族身份就是传奇的开端啊!


还有他明经出身,孝廉出仕,博涉史汗还被评为干理敏捷什么的,传奇的前兆啊!


之后陌下抵御葛亮,成都谈和刘备,对手戏简直传奇得逸兴横飞好吗?!


什么?高潮部分还差得远?


是的!他的高潮部分已经不仅仅是用“传奇”一个字就能概括的了!这里一句两句也说不清楚,有兴趣可以移步张裔tag赏玩(顺便给张裔tag打个广告)更何况他还有蜜汁“玉人”的超高颜值设定以及葛亮和他的那几封蜜汁“去妇不顾门”书信,简直让人欲罢不能好吗?经久不衰好吗?超级带感好吗?
这样的人,如何不被他圈粉?如何不为他产粮?说他是相府第一粮区也完全不虚好吗?


“陌下人如玉,张君世无双。”是的请让我打下这句口号,谦谦君子如玉之莹的形象仿佛就是为张裔量身打造的。


然而在这个形象之下,他傲娇又毒舌,还带着一抹经学之士特有的狡黠,仿佛是在说“你看不过惯我,你有本事打我啊?你打的过我吗?我可是带过兵打过仗以射声校尉赐爵辅汉将军的人哦~”


是的!这样一个文能提笔安天下的人,武力值也很高!


神马你以为他是一朵柔弱的娇花🌹?


不不不,你太天真了,张裔攻起来别人真的跪着叫爸爸的份!


所以这个故事又告诉了我们一个十分深刻的道理:不是诸葛亮,就不要试图去攻张裔!


啊,好久没有用这种咆哮体说话了~


总之张裔是我见过得塑造地最为最饱满与成熟的人了。


包括其早期以致后期的成长与变化,都不乏有人执笔。可能是因为张裔天然就是引人注目的焦点,所以他的各种隐藏人设都被挖掘得最为充分,他各个阶段的文也都相当丰富,就连相府众人齐齐出场,他的戏份也很有可能是最多的……


如此种种,我只想说,有那么多精力去粉张裔,不如来多粉一粉王连吧!再次为王连打call,他真得比张裔凉太多了!

TBC(接下来应该是向朗和蒋琬?)

评论(4)

热度(44)